close


        近來許家全體成員沈溺於「型男大主廚」之節目 管他台灣與瑞典之間有著7個小時的時差 每天節目開播時,蘿小姐必定坐在電腦前準時收看。如果蘿小姐中午忙沒時間看的話,也會等我下班之後,闔家一起收看重播。(沒錯,連只看體育頻道的小志先生也會收看!) 阿~~原來如此!節目有國宴名廚「阿基師」以及創意料理達人「詹姆士」的加持,對於喜愛在廚房中搞東搞西的蘿小姐而言,不難想像可以從中得到不少啟發。 往往今天節目中介紹的料理,只要在材料取得沒有困難的情況之下, 明天晚餐到底會出現啥,已經顯而易見了。
        話說蘿小姐人生第一次當全職家庭主婦,總覺得在這個自己就是老大的地方,非要好好的表現不可。這種心情相信不是難理解的。 來到瑞典,咻一下三個月過去了儘管我「幾乎」(註1)不曾對於餐餚顯露出嫌惡或是想逃跑的表情。但是個性力求完美的蘿小姐就是不願意有一天會落個「不知上進」口實在小志先生手上,或是遇上「黔驢技窮」的窘境 於是乎,只要是跟增進料理技術有關的,蘿小姐都不輕易放過。  




是電視節目就準時收看
  


是料理食譜就在網上訂購併請家人寄過來!
是超市裡開架上免費的食譜就每一種都拿一份!
(實不相瞞,目前家中書櫃上擺有比媽從HemköpICA MaxiCoop Forum  搜刮回來的食譜共計一百三十六張。
   
還會臭屁的說:以後開放你點菜。)  


是網站、部落格就更讚了,依樣畫葫蘆不成還可以寫信去求教。
(蘿小姐曾就「路西亞貓咪」跟「瑞典隨想」的格主交流一番。熱心的格主Alice還為比媽特闢一篇無敵霹靂詳盡解答版,
   
搞得格主家老公以為格主吃錯藥了,怎麼10月份就在做「路西亞貓咪」?在此再度感謝Alice 

說真格的,
有一個這麼喜歡在伙食方面下功夫的太太,實在是以前燒好香啊!換句話說就是起手一副天聽等自摸一、四、七萬加二、五、八餅帶三、六、九條的牌啊!(有這種牌嗎?)真是除了爽還是爽。我理應偷笑都來不及怎還會有啥好煩惱的呢?
無奈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,可不是吃完摸著肚皮、拍手叫好之後把碗盤扔進洗碗機,我就可以去喝咖啡、聊是非了。
顯然,只吃米精、馬鈴薯泥、喝奶的那位沒有參考價值(小比你抗議無效!)目前許家唯一會說地球語的小志,自然就 成為蘿 小姐詢問意見的試吃評審,好作為以後求進步的參考依據。 

        說也奇怪,我在台灣時,也算的上是一位對美食稍有涉獵的小饕客。
對於吃過的料理、管他是路邊攤、快炒店、餐廳、五星級大飯店...要給出個專業地道的意見通常不是件難事。不曉得來到瑞典之後是不是舌頭鈍掉了,還是口味轉換了。現在的我除了絕品、好吃、普通、不優、ㄆㄨㄣ的評語之外,實在很難馬上給出個三百字心得。哇,這下可苦了小志先生我。
甚是後悔當初沒有多花一點錢把全套「將太的壽司」(註2)給寄過來。果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,我多想像「拍手小安」一樣,或是有個「好吃疹」、「識味眉」渾身充滿了公信力之外,還可以評論一下食材產地、料理工法,最後再來個「哇!這鮭魚在我嘴裡跳動著呢!」做個完美ending不然來學個「唐牛」。咖哩魚丸沒魚味又沒咖哩味,失敗!豬皮煮的太爛,沒嚼頭,失敗!豬紅鬆噗噗的一夾就散,失敗!蘿蔔沒挑過,筋太多,失敗!最離譜的就是大腸,完全沒有洗乾淨,還有塊屎,你有沒有搞錯啊你!(真要這樣講,我九條命都還不夠死啊!) 

        嗯,所以,小志先生也來收看「型男大主廚」。偷學一下人家專業的會講些啥。
下次或許就要來個許家美食排行榜囉@@

1:唯一的例外是某次麵包,先天不良(用錯麵粉) 加上後天失調(烤過頭), 咬起來比花崗岩還硬,算是目前難得「特級  
          ㄆㄨㄣ」的評價。

2 好友妙珊的「將太壽司」全集,時至今日還是讓人覺得是套好書啊!


 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in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